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开展全县市政消火栓大检查

2016年12月06日13: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消防开展全县市政消火栓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百色12月6日电 为全面熟悉和掌握辖区消防水源情况,保证冬季执勤灭火工作顺利开展。至全区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部署会以来,乐业消防专门成立水源普查小组,对辖区内市政消火栓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和保养,确保市政消火栓“健康”上岗。

此次普查主要是检查消火栓是否有水、水压是否正常;消火栓启闭阀门是否灵活;螺丝接口和管牙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消火栓附近是否有影响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消防官兵对需要保养的消火栓进行全面的维护,对掉漆的消火栓进行重新刷漆,逐个测试了消火栓的出水压力,并进行登记造册。同时,做好消火栓旁边杂物的清理工作。

通过此次对消火栓的大检查,使官兵对辖区内现有的消火栓数量、分布和完好状况做到了情况清、底数明,为圆满完成冬季灭火救援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吴思盈)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