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广南消防大队检查沿街商铺 揪出多处火患

2016年12月06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广南消防大队检查沿街商铺 揪出多处火患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6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连日来,云南文山广南消防大队深入莲湖社区、北坛社区等街道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突击检查。

执法监督员先后深入莲湖社区、北坛社区等街道的多家沿街商铺,着重对铺面是否存在住宿与经营混合布置的三合一现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占用防火间距或占道经营;是否存在私接乱拉电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商铺还是符合消防法律法规的要求,但是也有个别铺面存在消防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灭火器配备不足、电线乱拉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监督员当场立即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商铺责任人在限期内完成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共检查沿街商铺60余家,20处消防安全隐患得以清除,进一步提高了商户的警惕性和安全意识,杜绝了麻痹大意,充分认识到消防无小事的道理,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李义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