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定海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

2016年12月06日10: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定海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及疏散演练

人民消防网舟山12月6日电 12月6日上午,定海消防大队走近定海机关幼儿园为幼儿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活动。

大队消防官兵首先在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幼儿园小朋友们用毛巾遮护口鼻、弯腰低姿前行,并迅速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出来并集结在空旷的操场上。

大队消防官兵结合幼儿园火灾案例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向幼儿园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火场如何逃生、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基础常识。同时,大队官兵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小、知识面窄的特点,采取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小朋友进行了简单的消防知识提问,并一件件的耐心展示了消防车上的器材装备,给孩子们讲解使用用途和穿上战斗服等,小朋友们好奇的张大眼睛,全部都听得津津有味,并且积极举手提问,参与度极高,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通过此次对孩子们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使师生们零距离体验消防知识盛宴,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史冬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