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鲁甸县政府牵头组织开展百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2016年12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鲁甸县政府牵头组织开展百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人民消防网昭通12月6日电 连日来,鲁甸县人民政府牵头组织公安、安监、消防、工商、经贸、文广旅游等职能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县公安局副局长陈凯的带领下,深入到辖区的宾馆网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百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鲁甸永福瓦洛兰网咖、鲁甸县圣达宾馆、鲁甸县西正华联生活百货超市等多家场所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联合工作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场所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完好有效;单位(场所)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单位(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是否制定完善,值班巡查是否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常识及基本自救技能的掌握情况进行了抽查。联合检查组本着“隐患不除,工作不止”的工作态度和不遗漏一家单位,不遗漏一处隐患的工作目标,加大整治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及时下发法律文书,该责令限期改正的必须责令限期改正,该停的停、该查封的查封,该依法取缔的要坚决依法取缔,决不姑息迁就。从检查的情况看,大部分单位都能落实消防巡查制度,消防检查有记录,消防控制室有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有消防值班制度、值班记录,自动报警系统处于良好状态,各个安全出口、疏散通道保持通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较好,消防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场所仍存在少数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损坏、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不强、部分场所消防从业人员对消防设施操作不熟练、室内消火栓箱前摆放杂物、灭火器失效未及时更换等现象。在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的同时,联合检查组还与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就深化自身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交谈,主动帮助单位场所解决了在火灾防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截至12月5日,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单位场所15家,发现及督促整改火灾隐患6(条)处,当场整改4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一批潜在的火患事故苗头被第一时间消除在了萌芽状态,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鲁甸”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鲁甸县电视台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跟踪报道。目前,全县百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中。(卯昌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