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实施意见

2016年12月06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实施意见

人民消防网金华12月6日电 为深入贯彻省、市、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金政办发【2016】67号)通知精神,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解决中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难题,着力提升防控安全事故的能力。近日,金华市婺城区政府出台《金华市婺城区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婺区办【2016】105号),下发各乡镇(街道)以及区有关部门。

《实施意见》将服务模式、内容和范围,配套奖励补助政策的范围、对象、标准、程序作了具体要求,并指出按照“政府抓监管、中介机构抓服务、企业抓整改落实”的要求,今年完成100家中小工贸企业引入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2017年底全区中小工贸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覆盖率达到50%,2018年中小工贸企业基本实施安全生产管理服务社会化。到“十三五”末基本形成体系健全、服务规范、运转高效的安全生产专业服务市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该《实施意见》明确了婺城区小微企业引入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过程中发生的中介服务费,由区财政补助每家企业3000元;省级、市级、区级隐患挂牌企业整治,由财政分别补助5000元、3000元、2000元;智慧用电系统每套补助500元等标准。

金华婺城消防大队将充分利用该《实施意见》,及时跟进指导,推动企业、人密场所、危化企业安装智慧用电系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邢小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