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重庆渝北23个公安派出所集中开展消防执法业务培训

2016年12月06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重庆渝北23个公安派出所集中开展消防执法业务培训

人民消防网重庆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业务水平和执法质量,助推全区派出所消防工作业务整体水平逐步提高,12月5日下午,重庆渝北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暨冬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俊、区消防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唐明建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区23个公安派出所的分管领导、专职消防民警、社区民警及文职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俊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先对2016年派出所消防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派出所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就全力抓好冬春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及下一步派出所消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就开展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刻剖析了当前派出所消防工作的症结所在,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高消防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

随后,支队防火处宣传科科长唐明建、防火监督参谋樊超分别从监督检查内容及法律文书填写、消防行政案件办理及常见问题、消防宣传教育、火灾调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能力和监督执法水平,参会民警表示,通过培训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消防监督工作水平,为更好地发挥基层派出所的消防监督工作职能起到了推动作用。(严光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