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市消安委工作组深入马龙县开展工作

2016年12月0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市消安委工作组深入马龙县开展工作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6日电 12月5日,云南省曲靖市消安委派出由市文体局、市消防支队组成的工作组深入马龙县开展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建设达标验收工作。

工作组一行深入马龙县马鸣乡咨卡村委会、马龙县旧县街道办事处白塔社区黄土坡居民小组两个传统村落,对照《云南省历史文化名城(镇村街)及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建设标准》验收内容和标准进行验收,实地核实人员、查验装备及设施,查阅档案,现场提问等方法对传统村落公共消防基础设施、消防器材装备和消防力量建设进行了全面验收。并根据传统村落“一项一策”消防设施规划设计要求,要求乡镇政府在传统村落建设过程中,将消防设施建设和消防水源道路规划融入到传统村落的建设中,全面加强消防设施建设,塑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根据检查情况,工作组提出要求,一是夯实基础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村落消防基础建设根基,逐步改变传统村落消防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要落实技防、人防和物防,要将消防基础设施纳入传统村落整体建设规划中,科学规划,积极组建村寨志愿消防队,逐步配齐水带、水枪、手抬机动泵等消防器材,修建消防水池,强化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加强加大队伍的指导和培训力度,提高其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初起火灾扑救水平。三是抓实消防培训教育。要把传统村落与历史和地域文化特点相结合,将消防知识融入当地民俗文化,因地制宜设置消防宣传栏,利用各种载体开展提示性消防常识宣传。四是要制定传统村落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在大风天气和重要防火季节,加强值班巡逻,强化火灾预警响应。(赵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