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百家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接受消防培训

2016年12月06日10: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百家重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接受消防培训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6日电 12月5日,云南省曲靖市宣威消防大队组织全市141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滇能酒店全体员工共计3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监督执法干部采取播放幻灯片的方式,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深入分析了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检查、发现和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制定灭火疏散预案,如何防范火灾的发生以及发生火灾后应如何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引导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要求各重点单位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做好单位自查自纠、“户籍化”系统的录入,强化 “四个能力”建设,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预防能力,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丁芳)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