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清流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6年12月0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清流大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人民消防网三明12月6日电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居民自救常识,12月5日,三明清流大队深入渔沧社区龙津广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中,消防官兵向现场居民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正确处理油锅起火、在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怎样正确有效地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常识,现场居民认真听取消防官兵的讲解,对于不懂的问题,积极提问,消防官兵耐心解答,现场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并详细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室内消火栓的连接方法和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现场体验,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基本灭火设施的实际操作能力,让居民深刻体会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活动,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减低了辖区发生火灾机率,达到了活动的预期目的。(林素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