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平坝消防组织官兵开展冬防六熟悉工作

2016年12月06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平坝消防组织官兵开展冬防六熟悉工作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辖区重点单位环境和内部情况熟悉,全面提升部队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出动、快速到场处置。12月5日,平坝区消防大队范泽飞大队长带领防火参谋王彤、中队执勤官兵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工作。

此次六熟悉选择辖区具有代表性的高层建筑华泰一品商住楼、地下建筑尧南地下商业街和易燃易爆场所阳光加油站三类场所,全体官兵对重点单位的消防水源、登高作业面、消防控制室、消防设施情况进行了解,对墙壁消火栓、灭火器、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消防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牌以及重点安全部位等进行了仔细的查看,为灭火救援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要求官兵对重点单位建筑结构、各楼层用途、重点部位情况熟记在心,了解灭火、救人、排险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辨清重点单位的方位,掌握单位的安全出口数量,为实战提供可靠的基础资料保障。

通过开展“六熟悉”工作,使官兵对辖区重点单位的基本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和危害,为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龙大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