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车相撞车头变形 云南楚雄武定消防速救被困者

2016年12月0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两车相撞车头变形 云南楚雄武定消防速救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楚雄12月6日电 12月5日09时47分,云南楚雄武定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武定县元武路县人大门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求助后,武定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10人赶赴现场处置。

09时5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询问得知,一辆货车与一辆拖拉机相撞,两车严重变形,两车司机被变形的车体死死卡住无法动弹,发出痛苦的呻吟声。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命令,将官兵分成两个小组:一组为警戒和疏散小组,协同交警部门对事故路段进行交通管制,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二组为救援小组,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的同时利用破拆器材,以最快速度展开破拆施救。

救援官兵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展开救援,利用液压多功能剪切钳等装备对货车车门进行破拆,使用液压顶杆扩大两车驾驶室的空间以便救援工作顺利开展。经过大队官兵的不懈努力,至10时35分,终于成功将两名被困者救出,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季星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