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庐山区大队走进濂溪区第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06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庐山区大队走进濂溪区第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12月2日下午,庐山区消防大队组织濂溪区一中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大队防火监督参谋从四个方面内容开展本次宣传授课。

大队防火监督参谋首先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典型案例,认真剖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通过一个个真实生动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家庭防火和扑救初期火灾,宿舍用电安全,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开展“消防教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们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涂小龙 王誉瑾)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