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浮梁消防组织陶瓷大学综治维稳干部学习 “防火术”

2016年12月06日09: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浮梁消防组织陶瓷大学综治维稳干部学习 “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强化综治维稳等重点岗位干部的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切实推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确保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12月5日,景德镇浮梁大队走进景德镇市陶瓷大学为综治维稳干部培训班三十余名学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浮梁大队法制宣传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通过近几年全国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用惨痛的教训和血淋淋的数字,表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要求学院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工作理念,同时结合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电器、燃气、油气等火灾的防范、扑救和自救等知识和技能,并围绕怎样发现火灾隐患、发现火灾如何报警、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逃生技能方法等方面防火知识进行了的详细介绍,实地指导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及程序,切实使与会人员掌握火场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了解了消防基本常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等突发性事件的能力,告诫参训人员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做到防微杜渐,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能麻痹大意,务必将消防安全工作真真落到实处。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贴近生活,寓教于乐,进一步提高了对消防理论知识水平和消防器材的运用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肖玺甄)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