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七里墩中队“三项措施”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2016年12月0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天水支队七里墩中队结合实际,“三项措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全面快速发展。

一是落实党务知识学习。支部从抓党务知识学习入手,把全所党员的党务知识,定期利用党课时间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及时开展评比竞赛,建立以老带新的“帮扶对子”,发挥党务工作的传、帮、带作用,切实让党员明白自身的基本权利义务和组织运行规范,增强党员的权利意识。

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到位。支部制定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制度、工作要求等具体规范,健全完善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机制,指定支部书记作为制度落实的责任人,监督指导各项制度落实,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支部会议进行反馈,提升了制度落实的执行力。

三是丰富党务公开形式。支部坚持将官兵普遍关心关注的事项列为党务公开的重点,对重大决策的酝酿落实推行过程公开,充分保障了官兵的知情权。依托党务公开栏、板报橱窗、电子LED屏幕等实体媒介,利用QQ、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媒体以及召开会议、集中讲评等组织形式,开创了“三位一体”的公开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党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