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两名男子童装生产车间过把烟隐被拘留

2016年12月06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6日电 “抽了一支烟,造成企业无人看管关门停产不说,还要在拘留所内呆两天,真是不划算呀!”刚来织里经营一家童装企业制衣厂不到二个月的安徽阜阳赵某,被民警传唤时拨通了远在浙江瑞安父亲的电话,话语间懊悔不已,和赵某同时被传唤的还有在织里镇待了十几年湖北籍打包客王某。

12月4日晚,湖州织里消防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联合派出所民警对辖区童装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重点区域专项检查,发现其两人均在童装企业生产车间内抽烟,经查证,该二人之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规定,被依法实施行政拘留各2天。

当晚专项检查中,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景江路、珠江路、景富路等路段童装企业,18时40分,当执法人员来到景富路童装类企业检查中,发现企业业主赵某在企业一楼成品包装生产车间抽烟,而距离不到3米处墙壁上就张贴着执法人员前期印发的安生管理规定,其中第二条明确规定禁止易燃易爆生产车间内吸烟,检查人员随即对其进行了禁止,并由派出所带回询问。17时30分,检查人员又来到了景富路段童装类企业,打包客王某同样在一楼生产车间吸烟被检查人员逮了个正着。

“生产车间吸烟被拘留的事情也时常听说,可这烟隐上来了,本想就一二分钟的功夫不会被查到,没想到还是逃不过检查人员的火眼金睛,现在后悔也为时已晚”,来自湖北的王先生无奈地说道。

“我们企业明确规定禁烟令,企业负责人以身作则,员工之间相互监督,凡是在生产区吸烟发现一次罚款五百元人民币,发现第二次就是一千,第三次将会被辞退,做好消防工作,企业必须采取强制措施”, 检查中另一家童装企业老板刘先生对执法人员说道。

“此次专项检查,我们发现大多数童装企业都能做好安全生产管理规定,只有极少数个别企业烟隐比较大抱着侥幸心理的机工、刚入驻不久的童装业主和流动性的打包客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检查结束后织里大队参谋蒋超如是说道。针对检查发现的现况,下一步我们大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企业外来人员宣传力度,强化童装业主监管机制,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