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一男子欲跳楼 消防与公安劝导1小时救下

2016年12月0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一男子欲跳楼 消防与公安劝导1小时救下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6日电 12月5日10时20分,海宁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马桥街道楼上,有一名男子欲跳楼。接警后,海宁中队立即出动1车6名官兵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中年男子侧坐在楼顶边沿,情绪十分激动,随时都可能跳楼轻生。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部署,将参战官兵分为两个小组:第一组立即在男子要跳的地面部分铺设救生气垫做好救援准备;第二组由中队指挥员与公安民警采取轮番劝阻的方法,耐心对男子进行安抚和疏导,劝说男子放弃轻生念头。

经过消防官兵与公安民警长达1个多小时的精心劝导,该男子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消防官兵立即将该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随后,中队官兵将现场移交给公安民警,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在此,海宁消防提醒广大民众,跳楼不是个解决的办法,有什么事情可以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进行法律求助,千万不能采取极端的行为。(钟逍雯)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