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琴行火魔肆虐 江西九江彭泽消防齐力降魔

2016年12月0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琴行火魔肆虐 江西九江彭泽消防齐力降魔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6日电 12月5日13时42分,九江彭泽大队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九江彭泽县渊明湖丽都小区一琴行发生火灾,情况紧急,急需大队请求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官兵达到现场后,发现琴行二楼的小房间已被层层浓烟笼罩,火势还在持续燃烧,若火势一旦蔓延势必将危及周围民房的安全,后果将不堪设想。首先,中队指挥员带领两名战斗员成立火情侦察小组,迅速佩戴好空气呼吸器,进入房子内部进行火情侦察。经侦察,确定楼房内无人员被困,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单干线出一支水枪对火势进行扑救,破拆组对起火房间窗户进行破拆排烟。经过参战官兵的奋力扑救于14时02分,火势被完全扑灭,在确定无复燃情况下大队官兵方才收整器材归队。此次火灾有效防止了火势的蔓延和无人员伤亡。

目前,火灾发生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涂小龙 金林霄)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