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召开服务全区安置房消防验收工作协调会

2016年12月06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召开服务全区安置房消防验收工作协调会

人民消防网福州12月6日电 为进一步加快全区安置房建设进度,全力配合做好全区征安迁工作,12月2日,平潭消防支队组织召开服务安置房消防验收工作协调会,全区安置房项目建设单位及各片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分步骤、定缓急、明目标”的原则,对此次服务指导工作开展时间、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与分工、实地开展服务指导工作的流程等事项做了进一步明确,根据各项目消防工程建设完成情况商定了到场服务指导的先后顺序,并就各单位对此次服务指导工作开展的相关建议和实施方案等内容进行讨论。期间,各单位填写了《安置房消防验收服务登记表》及领取了《安置房消防验收服务前告知事项》。

就做好此次安置房消防验收服务指导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支队强调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做足准备。要细化工作、明确分工,确保服务指导工作顺利进行;要切实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前期以预验收的形式查清、找准问题,确保支队能够针对问题进行有效服务指导,更好地推进安置房消防验收工作。二是及时总结,强化服务。要根据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查找“病根”并归纳总结,督促建设单位具体落实;要借助此次服务工作积极归纳安置房存在消防方面的共性问题,研讨解决方案,为全区安置房消防验收提供更好的服务。三是注重质量,提升品质。要增强消防责任主体意识,严把建筑工程消防验收关,严格按照经审批合格的建筑工程设计进行施工,坚持按照设计文件要求和本着提高建筑物自身防火能力的原则选用装修材料以及安装建筑消防设施,确保消防设施持续有效,建设质量高、品质优的建筑工程。(施恭恩 林道平)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