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2月06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县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6日电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防控工作,12月5日,德清县委书记项乐民带领县委办、县府办、县安监局、县建设局、市场管理局,县消防大队等部门深入到辖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德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芳等领导陪同检查。

项乐民书记一行先后来到德清县湖州杭华油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危旧房屋区域等开展检查。在浙江五龙新材股份有限公司,项乐民书记听取了单位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汇报,并对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的落实、现场灭火器材的配备、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厂区的布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项乐明书记一行来到了厂区和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厂区的消防通道、消防水源、室外消火栓,车间内的灭火器材、消防安全标识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详细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措施具体落实、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和演练等情况。在湖州天丰电源有限公司,项乐民书记深入车间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单位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制度及日常的安全巡检、防火等工作落实情况,询问了单位负责人职责是否明确、值班记录是否详尽、员工是否懂得基本火灾预防、灭火常识等落实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油墨企业是易燃企业,要加强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记录,坚决把好安全关,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结束后,项乐民书记及时展开反馈会议,项乐民书记在会上指出,近期各类火灾事故频发,给我县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警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和深刻思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项乐明书记还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当前部分单位还存在底线意识淡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等,因此,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从讲政治、保安全、促发展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角度,认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紧迫性,发展决不能牺牲安全这条底线;二是要以开展安全大检查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行动,抓紧排查安全隐患,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时段、重点场所进行重点排查,不走过场,坚决消除各类隐患;三是要全面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依法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县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县人民营造良好的安居环境。

进入冬季以来,德清县委、县政府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上工作日程,县政府办公室专门制定了主要领导带队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检查计划,从书记到县长,再到常委、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都安排了检查任务,直至目前,已有15位县领导带队检查,共检查单位60余家。(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