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印制多样“亲民”宣传品助力冬防宣传工作

2016年12月06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印制多样“亲民”宣传品助力冬防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6日电 近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紧密结合冬防工作实际,精心制作了一系列“亲民”消防宣传品,主要以消防抽纸、多功能卷笔等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及群众乐于接受的物品为载体印制消防知识,为冬防宣传工作增添了新的亮点。

埇桥大队在制作此批消防宣传品时,改变了以往宣传资料种类单一、说教内容、专业术语过多的问题,契合了现代宣传媒介流行元素和当前人民群众对消防宣传的需求。此次印制的宣传品主要以家庭消防安全和消防“四个能力”为主题,将贴近生活的有关防火、灭火、逃生、防火标志等内容,生动形象地表现出来,重在普及全民消防意识和提高消防技能。内容包括消防常识、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逃生知识等三大部分,以如何报火警、初起火灾扑救、自救与逃生、消防常识等家庭防火常识为主,通俗易懂,不仅从理论上把人们日常工作、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进行了归纳总结,还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些宣传品大大丰富了消防宣传的内容,使消防宣传工作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同时体现了消防的理念,传递了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和意识。

一系列“亲民”宣传品都是有消防特色的生活必需品,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实物感强,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生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真正使消防知识真正融入到千家万户。通过亲民宣传品的印制,进一步增强居民对于防火知识的关注度,为冬防宣传贡献一份力量。(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