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消防大队多举措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2月05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六熟悉”演练
开展“六熟悉”演练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5日电 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崇左天等消防大队立足实际,细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提高防控火灾整体能力,全力筑牢冬春消防安全防护网。

领导高度重视,全面动员部署。自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政府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协调整治工作,制定有序推进、联合执法、全面清零、逐步拆除的整治方案,各方合力推进。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冬春消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方案,明确了相关行业、部门的消防工作职责,全面确保此项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大队细化工作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要求全体官兵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三合一”场所集中开展以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设备、防火检查培训以及用火、用电、用气等环节为主要内容的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防范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截止目前,共检查单位 239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337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87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6份。

加强执勤备战,提升实战水平。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和全勤指挥制度,根据冬春灭火救援工作规律和特点,以指挥训练、装备训练、合成训练、救助训练、自救训练、“六熟悉”为着力点,模拟实战设定训练科目,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开展训练进程,使训练的每一个过程都有规范的依据和明确的目标。此外,针对复杂灾情和抢险科目,精心部署,严密组织开展训练进程,广泛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建筑消防设施和消防水源测试等多元化实战练兵活动,使训练的每一个过程都有规范的依据和明确的目标,有效提高部队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将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作为重要载体,采取走街串巷上门宣传的方式,组织人员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街道、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指导等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教授灭火器材使用、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使冬春安全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有效提高了全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同时,利用手机、微信、户外LED等媒介,广泛开展火灾预警信息提示,积极宣传火灾防范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努力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微信短信500余条,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消防提示信息100余条次,受益群众达3000余人。(潘彬宁)

深入单位排查隐患
深入单位排查隐患
深入街道发放宣传资料
深入街道发放宣传资料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