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副县长带队开展冬春火灾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05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副县长带队开展冬春火灾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秦安县副县长张海龙带领安监、消防、工商等多部门,对秦安县各辖区各单位开展“除火患 保平安”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在对商业城容易因人员密集而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特点,分别对在商场内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现象;商场内吸烟现象;商场内私自乱搭电线和违章用电现象;商场内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行为;商场内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消防大队领导还对现场的消防器材进行了全面查看,并现场对各业主进行了基本消防安全常识的宣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出现反弹的现象,检查组要求各业主要吸取近年多起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思想认识,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随后张海龙副县长一行对宾馆、饭店等场所一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完毕后,张海龙副县长指出,通过近一个阶段以来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全县消防环境呈良好发展态势,这样的成果离不开消防和各职能部门的辛勤付出。同时各单位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规定,共同提升全社会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消防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为秦安县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锴、张晓锋)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