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兴宾消防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

2016年12月0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兴宾消防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来宾12月5日电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规范辖区消防控制室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冬春季节火灾形势的稳定。12月2日,广西来宾市兴宾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设有消防安全控制室的单位,开展消防控制室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针对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职在岗;消防控制室是否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每班的值班人数是否符合不少于两人;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值班记录和巡察记录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经过消防专业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对消防控制室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是否有明显标志;消防控制室的控制设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是否熟悉应急操作程序,是否能熟练操作控制设备等内容。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消防控制室的设置和管理基本上符合要求,值班人员经过培训上岗,但少数单位消防控制室的值班人员存在着对设备操作不熟悉等现象,检查人员立即要求该单位要加强值班操作人员的培训。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提醒各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处于首要地位,对发现和扑救初起火灾具有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节气候干燥,容易引发火灾,单位负责人要加强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和维护,提高对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意识,加强对本单位人员的消防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社会单位规范消防控制室的管理,提高辖区单位防控火灾的能力,有效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深入开展。(熊文林)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