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2月05日10: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福州12月5日电 12月4日,平潭消防支队联合区经发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场负责人的各项工作汇报,重点查看了市场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积极指导帮助商户整改发现的火灾隐患。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检查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消防安全巡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力度,切实将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按照要求配备灭火器材,并定期对器材进行检查,对失效的灭火器材要进行维修或更换,确保器材完整好用。三是要立即清理市场内的消防疏散通道,自觉抵制占用消防通道停车、占道摆摊设点、堆放杂物等违法行为,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期间,支队宣传人员根据冬季火灾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教大家如何对火灾隐患进行检查,并对防火与灭火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大力宣传。同时还向农贸市场各商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讲解宣传手册内容,对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火灾现场逃生等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农贸市场安全隐患问题,提高了各商家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防控能力。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农贸市场消防管理长效机制,以加强农贸市场管理,确保消防安全。(陈敏 刘秀)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