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中心幼儿园260名师生走进红门学消防

2016年12月05日10: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中心幼儿园260名师生走进红门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5日电 为强化幼儿园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师生抵御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12月3日下午,湖州织里中心幼儿园280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

当天下午,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地来到织里消防大队,在消防战士的引导下,师生们兴致勃勃地观摩了官兵们队列训练,参观了训练场地、装备器材、战斗班、学习室、消防教育馆、烟雾模拟室。

在操场上,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转、齐步走、跑步走,看到消防叔叔们既整齐又快速的队列动作。小朋友们马上鼓掌,大喊“消防叔叔好帅”,我长大也要当消防兵,场面十分活跃。此时的小朋友们也在一旁跃跃欲试了。在消防战士的口令下,练起了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孩子们精神饱满,个个有副消防员的架势。

在战斗班,小朋友们被规范统一、整洁干净的内务秩序所吸引,并不时报以赞叹声。“消防车里有什么呀?”中心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话刚说出口,就引起了一群小朋友的围观,只见他们一个个睁着好奇的双眼,围着消防车不停的议论着,消防战士立即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车辆器材名称、性能用途。这是空气呼器主要是在浓烟有害气体环境中开展灭火救援时保护消防战士正常呼吸,这种工具叫无齿锯,主要用于火场切割和灾害事故现场破拆救人。消防战士在讲解的同时,也对器材装备进行了操作,小朋友都看得目瞪口呆,不时的向消防战士提出了许多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在消防战士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模拟逃生烟雾室,亲身体验了一会模拟火场逃生练习。在孩子们的惊奇声中、恐慌声中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老师,火灾真的好可怕啊,我们以后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一位小朋友在体验模拟逃生演练后,对老师说出的一名话。

长达二个多小时的消防站开放活动中,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一起学习,体验了部队生活,丰富了学生们的消防常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热爱消防官兵的美好情感,提高了“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消防影响力。(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