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舟山普陀山消防大队联组织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2016年12月0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舟山普陀山消防大队联组织开展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人民消防网舟山12月5日电 为加强索道应急救援处理能力,确保快速、高效处置索道应急救援事故,12月1日下午,浙江舟山普陀山消防大队联合索道公司组织开展了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公安、医疗、安监等部门参加了演练,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金伟民副主任出席观摩了此次演练。

演练预设正在运行的索道发生大轮轴故障,导致索道无法运转,车厢内数十名游客被困,接到事故报告后,索道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初步救援,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利用救援背心、吊桶等救援设备实施救援,并及时与地面救援组联系,救治受伤游客,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全部游客均被安全转移。演练过程持续约一个半小时左右,整个演练严格按照索道规范程序进行,在演习中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行动迅速,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性。

演练结束后,金伟民副主任对此次索道应急救援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整个演练过程中各救援小组精神风貌良好,救援能力和保障措施有明显提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做好索道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他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人员继续努力,共同创造平安普陀山。

此次演练,进一步深化了“四队合一”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了消防部队灭火、抢险救援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游客创造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张石英)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