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三个紧抓”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2016年12月0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三个紧抓”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萧县消防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以“三个紧抓”为重点,全面加大隐患整治力度,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紧抓“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不放松。冬季气候干燥,诱发火灾的因素不断增多,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开展对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宾馆等容易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营业场所的监督检查,采取日常检查与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营业期间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的情况,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消防设施运行和器材配备情况,用火用电管理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等,把消防监督力量部署到火灾高发时段和部位。

紧抓“易燃易爆场所”重点检查不放松。针对近期气温回升、人员流动性大、易燃易爆场所火灾形势严峻的特点,紧抓加油站、加气站等场所消防安全检查不放松。对该类场所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器材配置及运行情况、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对各单位员工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进行抽查。对于发现的火灾隐患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抓好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及场所按照规定予以坚决处理。

紧抓“在建工程工地”重点检查不放松。为从根源上消除新建、改建建筑先天性安全隐患,消除施工工地火灾隐患,大队在前期隐患整治的基础上,积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好工程设计备案、工地监管、竣工验收等关口。对一些不报审、不备案、不按图施工消防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以及用火用电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厉打击。(王涛 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