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三个加强”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监管水平

2016年12月05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5日电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全面提高社会火灾防控工作,稳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广西大新消防结合实际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监管力度,有效提升重点单位消防管理工作水平。

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大新消防通过上门服务指导、集中宣传和典型火灾警示等形式,把单位落实全员培训、持证上岗情况作为消防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做到加强检查,强化措施,推动社会单位和从业人员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结合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深入重点单位为单位员工开展安全培训,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等内容的培训活动,组织开展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平安稳定。大新消防加大对重点单位的检查力度,根据辖区企业的特点,进一步规范火灾隐患整改,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联动,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密切协作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形成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力,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大新消防要求各重点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确定消防安全责任人。同时加强“四个能力”建设。指导单位如何提高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能力,组建重点单位QQ群,推进消防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户籍化”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重点单位整体火灾防御能力。(蔡云如)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