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老人手指被卡 消防员成功救助

2016年12月05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老人手指被卡 消防员成功救助

人民消防网12月5日电 12月3日下午1点10分左右,家住宿州市灵璧县渔沟镇马集村的马女士向消防部门打来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奶奶手上戴的戒指无法取下,戒指导致老人手指水肿腐烂。

考虑到老人家住较远,距消防队近百里路程,为尽快将老人手上戒指取下,辖区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随即火速赶往现场。

当消防官兵到达老人家中时,找到在家门口等候的老人,消防官兵经观察发现,老人右手无名指被戒指死死卡住,手指因长时间血液不循环疑出现轻微水肿,戒指卡住位置已出现腐烂,消防官兵立即取来剪切装备。

为了避免施救过程中老人受到二次伤害,在施救过程中,消防员不断调整位置,小心翼翼的对戒指进行剪切。经过3分钟的努力后,老人手上的戒指终于被成功取下。

而据马女士介绍,老人今年已有81岁,半个月前发现本来合适的戒指在手指上越来越紧,但没跟家人说,导致手指肿胀,但老人一直忍着,直到情况越来越严重,疼痛难忍,才跟家人说。

在此,消防员提醒大家,当手上戒指出现勒手的感觉时,一定要把戒指取下,如果无法自行取下,应尽快拨打119电话,与消防部门联系。(张小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