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人密场所消防大检查 牢筑冬春“防火墙”

2016年12月05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开展人密场所消防大检查 牢筑冬春“防火墙”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其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2月4日,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对辖区多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火灾隐患消除到位。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对各单位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间防火门是否处于紧闭状态;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并熟悉消防控制设备功能及应急操作程序,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的消防工作落实较为到位,但仍有个别单位存在消防器材保养不当、逃生出口堵塞、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隐患,大队检查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必须立即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日常消防检查、宣传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辖区人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规范了各单位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有效地净化了辖区的消防环境。(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