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庐山消防参加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2016年12月02日16: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庐山消防参加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人民消防网九江12月2日电 11月30日上午10时40分,星子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电话称:一辆运输盐酸的危化品槽罐车发生单方交通事故,罐体阀门破裂有盐酸泄漏、同时油箱受燃油泄漏至路面着火,交通中断,气味难闻,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安全,请立即前往处置。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事故处置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一辆举高喷射消防车和一辆水罐车共官兵14人赶赴事故现场。

原来这是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都九高速公路40KM+500M南幅华林枢纽组织高速公路危化品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重、特大交通事故处置预案,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与畅通。星子消防大队联合高速交警、市安监、医疗、环保等部门积极参加2016年江西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危化品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迅速分成灭火组和堵漏组,灭火组出一支泡沫水枪对火势进行打击,堵漏组另外两名官兵穿防化服对泄漏部位进行堵漏。经过近10分钟的应急处理,事故处置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演练,充分发挥了各部门的联动效能,提升了多部门联合处置突发事故的整体作战能力。同时,大队官兵也在这次演练实战中得到了锻炼,熟悉了此类突发事件处置方法,为大队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曾冲 叶贵)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