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消防5名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2016年12月0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来宾消防5名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人民消防网来宾12月2日电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又是一年一度退伍时。12月1日,广西来宾消防支队营区内锣鼓喧天,5名退伍老兵带着战友最真挚的祝福,向曾经一起战斗的战友和消防车告别,向曾经生活和战斗过的热土告别,奔赴新的人生征程。王越川副支队长、陈谋全参谋长等支队党委成员、机关官兵、各中队干部、市区中队部分官兵到车站欢送退伍老兵光荣返乡。

嘹亮的锣鼓声中,5名退伍老兵向战友们,向陪伴他们成长的警营敬上一个庄严的军礼,登车依依不舍离去。在来宾高铁北站、来宾汽车客运站,退伍老兵和战友们一一握手拥抱道别,互道珍重。退伍老兵纷纷表示:请部队领导和组织放心,回到地方后将继续发扬消防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在部队学到的知识与地方工作实践相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再立新功。分别之时,战友之间依依惜别、难舍难分、互相勉励,退伍老兵祝留队的战友,再接再厉、再立新功,留队的官兵祝愿退伍老兵到地方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一个个紧紧的拥抱,一拳拳真心的鼓励,代表着全体官兵的衷心祝福,祝愿老兵一路走好!带着对橄榄绿的深深眷恋,带着领导的殷切关怀和期望,伴着战友们的声声祝福,5名退伍老兵挥手告别警营,踏上返乡路,开始了人生新的征程。

据悉,支队党委高度重视2016年冬季士兵退役工作,潘杰支队长、唐院能政委等党委成员多次对退伍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退伍老兵欢送工作,切实为老兵做好服务。30日晚,唐院能政委、潘杰支队长等党委常委与退伍老兵共进晚餐,共话军旅酸甜苦辣,通过拉家常、谈心交心,了解退伍老兵困难所需。

支队2016年冬季退役士兵分别来自四川、广西桂林、广西南宁等省地区,有1名服役长达12年和4名服役5年。服役期间,他们在训练场上练就了强健的体魄、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一身的灭火救援本领;在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的中,他们冲锋在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哨位上,他们百倍警惕、恪守职责,忠实履行自己的使命;在生活中,他们严格遵守部队条令条例,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父母,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默默无闻地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为高明站的建设奉献了青春和挥洒了热血。

目前,来宾消防支队5名退伍老兵已经光荣踏上返乡的征程。(李义如)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