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县消防大队举办社会单位保安人员培训班

2016年12月02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知识讲座
消防知识讲座

人民消防网百色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保安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消防工作素质,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乐业县消防大队组织全县各单位保安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培育保安消防安全“明白人”。

在培训会上,中队长李志伟结合近期国内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详细分析火灾事故的原因、法律责任及物业管理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同时,着重讲解人员密集场所、家庭和宿舍区的防火注意事项、如何拨打119报警、如何组织人员逃生疏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准确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等内容。最后,为了让保安人员学以致用,亲身体验灭火的感觉,克服对火灾的恐惧心理,在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消防官兵在室外点燃了油桶,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其他的一些消防设施设备来灭火。广大保安人员学习兴趣一下子高涨起来,争先恐后要求上前体验一把,争当一回消防员。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保安人员在单位消防安全巡查、火灾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组织疏散逃生等方面能力,增强了保安人员消防责任意识,有力发挥保安队伍在单位消防管理中的作用,筑牢单位防火墙,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定的基础。(姚苑)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体验油盆灭火
体验油盆灭火
体验煤气罐灭火
体验煤气罐灭火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