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昌江区召开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2016年12月02日15: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昌江区召开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管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防止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发生。12月1日上午,景德镇市昌江区召开了全区易燃易爆场所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区安监局局长王三改、区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景波、消防大队大队长甘清华等领导出席会议,辖区各乡镇街道及易燃易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景德镇市瓷局陆明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陶瓷作坊目前的安全形势,并提醒与会人员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

紧接着,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工作特点,通过火灾案例剖析,增强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与易燃易爆场所相关的消防技术标准以及场所的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与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介绍了物质燃烧的基本知识、火灾的危害、火灾事故的成因、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的的火灾危险性、化学危险品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知识;强调了加油站内不能抽烟,和加油时不能穿化纤衣物、车辆应该熄火、关闭手机等。

随后,大队长甘清华要求,与会人员一要深刻吸取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火灾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火灾风险,查找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薄弱环节,始终把维护消防安全稳定作为最现实、最紧迫的任务。

王景波副局长要求,安全生产意义重大,责任艰巨,各易燃易爆场所会定要后迅速行动,以“零泄漏、零火灾、零爆炸、零死亡、零事故”为目标,以“四个检查”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活动,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最后,王三改局长强调,与会人员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加大安全投入,强化安全培训,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会消灭企业,发展决不能一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的提高了全区易燃易爆场所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明确了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职责要求 ,为维护全区安全形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虞小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