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弋阳多部门联合宣传 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2016年12月02日15: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弋阳多部门联合宣传 师生共享消防“盛宴”

人民消防网上饶12月2日电 为深入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大力营造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氛围。12月1日,江西弋阳消防、公安、教育、防震减灾、医疗卫生等部门走进辖区学校,通过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及火场逃生自救演练等活动,扎实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进入冬季以来,大队按照《2016年弋阳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和消防宣传教育“七进”实施意见有关要求,针对辖区内各类学校特点,为校园师生专门制作并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冬季防火指南》、《消防法》、《消防与安全》等消防安全宣传资料;向校园师生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家庭火灾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火灾危险性、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在此基础上,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特点,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逃生演练活动,并动员在校师生全员参与,通过演练活动使在校师生熟悉疏散路线,掌握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主动遵守各项安全行为规范,有效提高了师生在火灾中的自防自救能力。

自冬防工作开展以来, 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宣传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切实提升了全县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了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程明珠)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