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东营:校园刮起冬季“防火风” 1000名师生齐学消防

2016年12月02日15: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东营:校园刮起冬季“防火风” 1000名师生齐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东营12月2日电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的消安全意识,给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12月1日下午,广饶消防大队联合县消防志愿者协会走进广饶县实验中学,为在校1000余名师生“传经送宝”。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首先为师生们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处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火灾案例,为师生们讲授了“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报警的方式方法”、“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师生们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随后,组织与会师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现场给老师们示范了使用灭火器步骤方式,组织老师们开展了利用干粉灭火器模拟扑救初期火灾。

此次消防宣传进学校活动,赢得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只知道发生火灾怎么逃生的理论知识,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们了解了一些最基本的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消防常识。(段玉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