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武山县领导带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6年12月02日15: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武山县领导带队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防安全大检查

人民消防网天水12月2日电 为全面夯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消防安保工作,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全力确保火灾形势稳定,11月30日上午,武山县何县长带领县安监、建设、质监、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全力整治火灾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西关棚户区改造项目、东关加油站、城关五小建设项目、兰州输油气公司武山加油站、金地燃气公司洛门站等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单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是否私拉乱接电线,是否随意存放易燃物品,是否存在乱用电气设备,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是否落实,值班记录是否齐全,并现场抽查员工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及时督促整改,要求做到“四清”即清理人员留宿、清电线乱接乱接、清室内可燃堆积物、清理减少致灾因素,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本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检查中,何县长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切实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紧盯不放,明确职责,专人跟踪督办,彻底消除火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冬防期间全县消防安全;二是各企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认真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改单位火灾隐患,切实加强对员工的应急能力培养,提高单位自防自救能力;三是要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提高社会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要创新举措、立足实效,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广泛宣传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及时发布火灾预警信息,剖析典型火灾案例,督促社会单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警示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四是企业单位应确实做好火灾预防,不断完善单位内部灭火疏散预案,定期做好灭火疏散演练,确实提高员工逃生自救能力及扑救初起火灾能力,防止小火灾酿成大灾难。(张小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