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以练促战——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夜间无预案消防演练

2016年12月02日15: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以练促战——浙江湖州织里大队开展夜间无预案消防演练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实战化练兵成果,不断提高消防部队整体作战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12月1日晚,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官兵深入辖区湖州织里迪迈大酒店、湖州吴兴千禧宾馆等3家重点单位开展夜间无预案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当晚18时30分,大队官兵首先来到湖州织里迪迈大酒店。演练开始前,消防官兵在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周边道路、水源进行查看,对单位内部格局、室内消火栓位置及安全疏散通道位置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

18时55分,模拟灭火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练假设单位1楼厨房操作间因用火不慎发生火灾,由于建筑结构特点,火灾迅速蔓延燃烧,有人员被困。单位负责人立即拨打“119”报警,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队官兵按照灭火救援预案,以救人与灭火同时开展的原则组织展开战斗。疏散救生组快速佩戴好防护装备后,深入火场疏散人员;灭火战斗组手持灭火器材一边开辟救生通道,一边冷却灭火。经过十分钟紧张有序的战斗,所有的人员都被成功解救出,大火也被彻底扑灭,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大队组织官兵对湖州吴兴千禧宾馆、湖州织里景丽湾宾馆两家宾馆展开无预案模拟演练。演练时指挥员采取随机指定着火点的方式组织官兵进行演练,在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战官兵按照指挥员的部署,充分发挥平时所学的业务技能,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针对演练中的人员配合、力量部署、进攻路线等环节进行了总结讲评,就演练中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演练,不但提高了官兵们对新增重点单位的熟悉情况,有效地提高了中队官兵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增强了参演单位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能力,为辖区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奠定基础。(唐青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