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曲靖:卡车与货车追尾 沾益消防紧急营救

2016年12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曲靖:卡车与货车追尾 沾益消防紧急营救

人民消防网曲靖12月2日电 12月1日10时14分,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区天生桥烧烤城1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装载着家畜的微型卡车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内有1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沾益消防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0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发现肇事卡车停在高速路中间,车头严重变形,公路上布满玻璃渣,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室内的1名中年男性驾驶员被卡在座椅上,无法脱身,情况危急。随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现场官兵分为警戒、救援两个小组,警戒组两名战士辅助交警在公路前后各100米处设置警戒线,且疏散好过往车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救援组首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早已变形卡住驾驶室的门打开,同时命令另一名战斗员从副驾驶进入把被困人员身下旁边的杂物移走,腾出足够空间尝试把被困人员救出。然而,被困人员的腿被死死卡住无法救出,对此,指挥员和战斗员立即使用剪扩器对被卡位进行扩张。10时51分,经过救援官兵的不懈努力,终于将被困在驾驶室内的驾驶员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进行治疗。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现已步入冬季,天气严寒行车经过结冰路段或有雾路段时应注意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王若)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