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执法人员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2016年12月02日14: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执法人员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人民消防网湖州12月2日电 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严防火灾隐患滋生,12月1日晚,湖州织里镇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队,抽调60余名机关干部、公安、消防、安监和街道(社区)等300余名执法人员,分18个检查小组,对全镇16个社区童装类企业、居住出租房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突击排查。

在检查行动开始前,织里镇党委副书记盛舸、人武部长刘玉军分别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全体检查人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看清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以隐患不除、寝食不安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全力做好互联网消防安保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不留火灾隐患“死角”。

此次夜查,检查人员本着“以人为本、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重在发现问题,发现隐患,帮助整改,消除隐患,检查中,按照检查活动方案,由各小组领导带领组员,逐街逐巷、逐企逐厂开展消防安全排摸,重点对各单位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裸露未套管和是否违规使用明火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单位员工宿舍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朱湾社区富盛达针织、布布恰恰、林芊等6家童装类企业,检查人员发现企业存在货物乱堆影响逃生通道、遮挡消防设施,员工宿舍内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火灾安全隐患;在振兴社区妙园路一带8户老旧居住出租房屋,检查人员发现出租房楼梯口违规堆放生活垃圾等火灾安全隐患;在织里社区湖州大润发超市等7家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人员发现单位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常闭、部分消防设施损坏等火灾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能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一时不能整改的,工作人员登记在册,并填写织里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夜间检查表,落实专人进行“回访”。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场所负责人都能很好的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动态监管责任体系得到有效提升。据统计,此次夜查行动,检查人员共检查单位场所400余家,发现21家单位安全疏散通道被堵塞,19家单位存在货物遮挡消防设施,对17家单位存在失效灭火器责令立即改正,收缴大功率电器15件。

通过此次夜查,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安全隐患, 据了解,下一步,织里镇还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本着对“企业单位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和精神,采取不定时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部门联动,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从源头上把牢消防安全管理“关口”,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努力为织里镇小城市试点平安建设保驾护航。(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