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消防深入东糖俊杰糖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016年12月0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建筑设施是否正常
检查建筑设施是否正常

人民消防网崇左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消防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高度稳定,12月1日,广西崇左天等消防大队采取“检查+宣传”同步走的方法,深入东糖俊杰糖业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培训工作。

检查中,大队监督员按照“标本兼治”的思路,重点对该公司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运行;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方面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员工是否经过岗前消防安全培训合格并持证上岗;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并组织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演练;运输甘蔗车辆灭火器配置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现场向糖业公司员工开展了防灭火常识、疏散逃生技能、正确报警程序、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等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便就灭火器和消火栓使用方法对现场人员进行重点讲解,并让员工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在员工的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错误、不规范,大队监督员及时给予指导改正。

检查结束后,大队监督员对糖业公司的消防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务必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各项消防巡查、检查、值班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糖厂管理人员表示会认真部署落实消防大队所给的宝贵意见,切实做好榨糖季期间的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下步,大队将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同步开展消防检查和宣传活动,确保辖区冬春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潘彬宁)

检查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
检查消火栓是否完好有效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