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西畴消防快速营救车祸被困者

2016年12月02日11: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西畴消防快速营救车祸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文山12月2日电 12月1日16时许,位于云南文山西畴县法斗乡坪寨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冲到公路下方60米的树林,一人被困。

16时46分,西畴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车9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8时15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车询问侦查,发现一辆小货车翻到公路下方60米深的山林,1人被困。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将参战官兵分为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对救援现场进行警戒,避免发生二次事故;第二小组负责开展救援。携带救生绳、担架等救援工具下山救人。由于小货车侧翻,为了防止在救助过程中车辆倾翻,消防官兵立即利用绳子对车身进行固定,绳子一端栓在上方的大树上,然后利用破拆工具将小货车车门打开救助被困人员。经过消防官兵3个小时的努力和热心群众的帮助,21时39分,成功救出被困人员,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您:乡村道路崎岖,驾驶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减速慢行,切勿超速。(李世鹏)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