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姚安:两车相撞一车落入水沟 消防速救被困者

2016年12月0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姚安:两车相撞一车落入水沟 消防速救被困者

人民消防网楚雄12月2日电 12月1日13时32分,云南楚雄姚安县境内南永公路吴海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1人被困。

13时55分,姚安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姚安县公安局光禄派出所所长的报警电话后,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

14时10分,救援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经现场侦查和询问得知,一辆货车与一辆运沙车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并道不当发生相撞,导致运沙车掉入水沟,造成1人被困车内。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救援任务:一组官兵协助交警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交警部门对交通路段实施现场警戒,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布置好隔离桩,拉起警戒带,并由专人与被困者对话,稳定其情绪,便于救援工作的开展;另一组消防官兵准备好相关救援工具全面展开救援行动。

救援官兵先把掩埋车头的沙土挖开,再利用液压扩张器、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为防止施救过程中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由专人对被困者进行保护和安抚。同时,救援官兵进入到变形的驾驶室内,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顶杆等救援器材对卡在被困人员身上的部件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营救被困人员。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营救出来,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王艳)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