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退伍不退报国志,解甲不减卫士心

广西桂林消防支队送别退伍老兵

2016年12月02日10: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16年老兵眼含泪花
16年老兵眼含泪花

人民消防网桂林12月2日电 告别警营,荣归故里,又到了老兵退伍季。12月1日上午,广西桂林市消防支队隆重举行2016年冬季老兵退伍欢送仪式。上午9时,支队司令部王俊仕参谋长宣读了退伍命令,并勉励退伍老兵们退伍不褪色,要把在部队里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退伍不退报国志,解甲不减卫士心”, 支队领导为退伍老兵戴上红花与20名退伍老兵合影留念;全体官兵与退伍老兵一一握手、拥抱,互相合影留念,互道珍重和祝福,在嬉笑中大家默默地流下了眼泪。退伍老兵最后一次向领导、战友敬上一个军礼,最后,退伍老兵们在全体官兵的夹道欢送中,带着领导的信任和希望,带着战友们的祝福, 怀着对部队和第二故乡的无限眷恋登车踏上新的旅程。

据悉,支队高度重视老兵退伍工作,组织党委常委、各大、中队领导干部召开了退伍老兵座谈会、制作精美画册、合影留念等多种形式欢送老兵,从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到官兵都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退伍老兵的关心和依依惜别之情,同时支队积极帮助老兵办实事,解难题,提前为他们邮寄了行李、购买了车票,切实做好了退伍老兵返乡的后勤保障工作,让退伍老兵感受部队“大家庭”的温暖,营造了浓厚的复退氛围。(于琳 熊有发)

20名官兵光荣退伍
20名官兵光荣退伍
欢送会现场
欢送会现场
全体官兵战士欢送
全体官兵战士欢送
在车站门口依依惜别
在车站门口依依惜别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