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紫云80余名“草根记者”体验消防生活

2016年12月02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紫云80余名“草根记者”体验消防生活

人民消防网安顺12月2日电 11月30日,安顺紫云自治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新闻通讯员及互联网宣传员80余人在消防大队,集体体验消防生活,实地学习防火灭火等消防技能。

体验期间,通讯员实地参观了大队红色文化传承公园、营区多彩警营文化建设和官兵日常训练设施器材,体验消防官兵日常生活环境和工作训练情况。提别是在官兵操课的时间段,通讯员们用摄像机、照相机和手机等方式记录官兵百米梯次进攻操、挂钩梯与二级拉梯联挂操训练作为新闻素材,切实提高了通讯员防火意识和新闻宣传报道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通讯员们对消防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消防安全意识得到了明显提升,明白了“星星之火”有可能可以毁家败业,时刻提醒身边人关注消防安全和排查火灾隐患能力发挥了大作用。(吴知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