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扎实推进重点单位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2016年12月02日10: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萧县消防扎实推进重点单位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人民消防网宿州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规范管理工作,不断推动重点单位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提升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正规化管理水平。连日来,萧县消防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多措举全面强化重点单位冬季消防管理力度,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执法力度。坚持以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细化排查整治工作目标、重点、步骤及要求,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

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切实提高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重点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对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工等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围绕消防法律法规和“户籍化”展开。针对全县重点单位火灾情况,向全体培训参与人员印发了消防手册,有效地促进参训人员对培训知识的掌握。

三是强化执勤备战。大队不断加强执勤备战,切实从思想、组织、装备、训练等方面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加强六熟悉工作,组织官兵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六熟悉”,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逐个单位、逐个目标开展实地演练,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实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四是强化消防常识普及。在日常监督检查基础上,派出消防监督人员深入企业、宾馆等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解传授消防法律法规、火场逃生技能、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和初期火灾的扑救等知识,全面提高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杨亚)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