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大兴成立11所消防培训学校

2016年12月0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大兴成立11所消防培训学校

人民消防网北京12月2日电 日前,大兴区消防支队结合实际,向区政府申请专项资金,购置相关消防培训器材,依托现有的基层消防中队成立11所消防培训学校,为打牢社会面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供了重要的宣传阵地。

11所消防培训学校分别配有:烟雾逃生帐篷、视频投影仪、干粉灭火器、液化石油气罐、灭火毯等消防演练器材,可以为广大群众提供影视观赏、场景参观、模拟体验等全方位的消防防灭火知识的学习,让大家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技能。

同时,消防中队还可以依据各自场地设施,向参加群众提供不同的特种灭火装备,高空心理训练等培训,让社会群众进一步走进消防部队,认识消防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消防培训学校建成以来,已组织培训体验3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欢迎广大社会单位、群众积极与地方安全部门、防火监督人员及辖区消防中队联系,参观体验,关注消防事业,共筑平安大兴。(孟宪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