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防城港市1300余名小学师生现场体验“火中逃生”

2016年12月02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开展疏散逃生
开展疏散逃生

人民消防网防城港12月2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12月1日,防城港市港口公安消防大队走进防城港市桃源小学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全校1300余名师生参与“火灾突发”逃生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应急能力

当天,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演练假设:学校教学楼2楼一教室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在各班老师引导下,学生们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个安全出口,有序地离开了教学楼到达安全地带。随后,消防官兵向学生们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发生火灾会造成哪些严重的后果、如何正确的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并通过对现场学生提问互动的形式,讲解了部分消防法律法规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巩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了能使学生们更加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官兵现场点燃油盆,并进行了“灭火”示范,当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个个争先恐后的参与到灭火演练中来,扎扎实实的过了一把“消防隐”。

据了解, 大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旨在通过“消防知识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蓝丹)

 

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
体验使用消防水带
体验使用消防水带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