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海宁:300余幼儿园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2016年12月0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海宁:300余幼儿园师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

人民消防网嘉兴12月2日电 为切实增强幼儿园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12月1日下午,海宁马桥消防专职队组织鹃湖幼儿园幼儿园共10个班313名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切实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能力。

当天,马桥专职消防队相关人员将宣传车开进鹃湖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安全意识差、极易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的特点,结合儿童的实际情况,向幼师介绍了如何利用日常用品进行火场逃生,详细讲解介绍了火场逃生的一些技巧与技能。随后的宣传教育过程中,向小朋友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传授了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并叮嘱小朋友在疏散过程中严禁出现推、拉现象,确保安全。小朋友们在幼师的带领下,有序的从楼内疏散出来。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场逃生演练,提高了幼师在火灾中的逃生自救能力、互救能力和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钟逍雯)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