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市公安消防部队28名消防老兵泪撒警营 光荣退伍返乡

2016年12月0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退伍老兵泪撒军营,与战友拥抱告别_副本
退伍老兵泪撒军营,与战友拥抱告别_副本

人民消防网漳州12月2日电 青春散场,不诉离殇。一场青春,遍地天涯。是时候摘下帽徽、领花和肩章,脱下心爱的军装,敬礼告别了…… 12月1日上午,漳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各大、中队营区内军歌嘹亮,鞭炮鸣响,锣鼓喧天,全市28名消防退伍老兵胸戴红花,在战友们热切的祝福声中,离开了奋战多年的“第二故乡”漳州,依依不舍地踏上了返乡路程。

当天上午,全市各大、中队分别举行“2016年退役士兵欢送仪式”,送别退伍老兵。在送别现场,各大队军政主官勉励退伍老兵们退伍不褪色,倍加珍惜军人荣誉,倍加珍惜战友情谊,文明返乡、安全返乡,将优良作风留给部队,把文明形象洒向社会,并代表全体官兵对退伍老兵为漳州消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退伍老兵在回到家乡后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展军人风采。

他们常年战斗在抢险救灾、防火灭火第一线,斗火魔、战洪灾、救民众于危难、铸忠诚于水火,用青春、热血、忠诚、果敢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他们虽然离开部队,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光荣传统将永远留存,发扬光大。

“有空常回来看看。”“回家记得通电话。”“一路顺风,珍重!”一句句临别的话总是没有说够,岗位和责任总是反复叮咛。退伍老兵带着对部队深深的眷恋,领导、班长的殷切嘱托和战友的美好祝福,挥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留有他们深深足迹的红门,依依不舍地踏上返乡的旅途。感人的气氛笼罩送别现场,一声声真情的珍重,一次次温暖的拥抱,一行行不舍的眼泪,款款深情。 在各地的一阵阵欢送的掌声和锣鼓声中,28名老兵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带着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梦想,带着漳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全体官兵的深情厚意及殷切希望,依依不舍地离开警营,踏上了回乡的旅程。退伍老兵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消防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扬光大,勇搏风浪,锐意进取,在新的征途上创造出新的辉煌。(王国维)

退伍老兵泪撒军营,与战友拥抱告别2_副本
退伍老兵泪撒军营,与战友拥抱告别2_副本
战友开消防车送退伍老兵_副本
战友开消防车送退伍老兵_副本
战友情深,依依不舍_副本
战友情深,依依不舍_副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